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以后新冠疫苗会收费吗 两针中间需要隔几天

在全球疫情持续蔓延的状态之下,接种新冠疫苗是抗疫的最佳、最有效的武器之一。目前我国各地免费接种新冠疫苗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展开,但大家还是很好奇一些相关问题,比如:5月以后新冠疫苗会收费吗?还有接种新冠疫苗两针中间需要隔几天?对于这些问题,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新冠疫苗全民免费接种

虽然新冠疫苗在全球范围内已被科学界所广泛的接受,但总有些谣言令人防不胜防。目前,中国新冠疫苗是全民免费,个人不承担成本和接种费用,在居民知情、自愿情况下,接种费用都将由医保基金和财政共同负担。

至于接种新冠疫苗间隔时间方面,根据新版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指南,对于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来说,接种第一针之后,3周到8周内接种第二剂即可。而且第一剂接种完后,即可产生保护抗体,第二剂接种时间不影响第一剂的效果。

目前,我国使用的所有新冠疫苗都是获得国家药监部门批准的,且都经过严格管控和检定后才能使用。试验数据表明,全程接种28天后,90%以上的受种者都会产生保护抗体。所以,大家可以放心接种新冠疫苗,共筑免疫长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