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男性生育保险怎么报销 来了解报销的流程

在生活中,生育保险对每个人来说,是一项很重要的政策。当女职工怀孕时,就会用到生育险。当然,若是男职工缴纳了生育险,并符合条件,也是可以享受生育险报销的。那么问题来了,男性生育保险怎么报销呢?

孕妇

生育险为女职工们的分担了部分生育费用,要是女职工没有参加生育保险,而自己的老公有参加生育保险,也可以报销部分费用的。具体男职工报销流程:需要将身份证、结婚证、配偶的失业证明等资料交给单位;然后单位就会到社保局去进行申报,社保局审核通过,就会发医疗证。

当妻子生产后,将身份证、准生证、医疗证、孩子出生证明、出院小结、医疗清单等报销资料交给单位,单位就会将这些报销资料提交给社保险局进行结算,就可以报销生育的相关医疗费用了。总体来说,报销流程很简单的,男职工要好好了解一下报销的流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