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车险每年价格都一样吗 并不是一成不变的!

众所周知,车主们每年都要拿出一笔钱购买车险,主要目的是为了保障行驶安全。车险主要包括交强险和商业保险两部分,其中,交强险是国家强制购买的,而商业车险方面则是车主选择性购买。那么,车险每年价格都一样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为什么每年车险报价

其实,每年保险公司给的车险价格并不是一成不变的,而是受很多因素的影响,不同车险影响价格的因素也不同。比如:交强险保费,虽然同款车型交强险首年保费统一的,但车辆出险情况不同的情况下,价格是不一样的,因为交强险费率有浮动系数。

以北京6座以下家庭自用车为例,首年保费为950元,如果被保车辆上一年发生2次有责交通事故,下一年保费则为950*(1+10%)=1045元。如果上一年未发生有责交通事故,可以享受30%优惠,价格为950*(1-30%)=665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