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河南产山东龙口粉丝被查处 原因是什么?

龙口粉丝应该不少人都有吃过,不同品牌的粉丝在市面上有很多,是一种用绿豆、红薯淀粉等做成的丝状食品。其实粉丝品牌不同,价格也有差异,近日有消息称,河南产山东龙口粉丝被查处,这是怎么回事呢?

龙口粉丝产地

我国拥有丰富的地理标志保护资源,要知道,龙口粉丝是山东省烟台市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龙口粉丝丝条匀细,纯净光亮,整齐柔韧,洁白透明,烹调时入水即软,久煮不碎,吃起来清嫩适口,爽滑耐嚼。

河南产山东龙口粉丝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结合群众举报,成都市新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一家超市的货架上看到了涉嫌侵权的“龙口粉丝”。这河批龙口粉丝产地是河南商丘,但是河南商丘不是龙口粉丝的原产地,未获得授权,按相关标准生产的产品,都不能冠以“龙口粉丝”的商品名。

值得注意的是,地理标志是一种重要的知识产权,如果冒用侵权,就可能对特色行业发展构成伤害。河南产山东龙口粉丝,涉嫌冒充地理标志保护产品销售。在协调后,当地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对涉案企业进行处罚。那么你买的龙口粉丝是地理标志产品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