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二手车过户费怎么算 需要缴纳哪些?

现如今买车的人越来越多,不同的车型在市面上的销量都很不错,无论是新车还是二手车都有人购买,买二手车的话需要过户费,那么二手车过户费怎么算呢?还有二手车过户费需要交纳哪些?

二手车过户费多少

二手车过户费是指通过正常的程序把本属于一个所有人的车变为另一个所有人的名字产生的费用。主要按排量、年份进行收取,根据轿车、越野车、客车、货车等车辆类型以及不同排量范围、载重量范围等类别的不同,采取不同的收费标准。

二手车过户费如何

据了解,二手车过户费用计算各地略有不同,不同的城市,其具体的二手车过户费用也不尽相同。北京汽车过户费主要和排量和年限有关,费用从180元到980元不等。年份也是衡量二手车过户费用的一个标准,年限越长的车过户费越便宜。

二手车过户费需要缴纳哪些?二手车评估车辆费,一般是200元左右;还有验车费,80元左右,一般由买卖双方共同协商承担验车费;综合服务费,统一收取100元;车管所行政费用,这是国家非税收收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