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足金和千足金的区别 回收价格一样吗

在不同的城市中都能看到一些珠宝首饰门店。购买黄金首饰的人增多,不少人都知道在首饰上有足金和千足金可选的,那么足金和千足金的区别是什么呢?还有这两者的回收价格一样吗?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足金和千足金比较

足金是成色十足的金子,含金量不少于99%叫做足金,为深黄色。含金量千分数不小于999的称为千足金,是首饰成色命名中最高值。印记为千足金、999金、gold999或g999。现在的黄金首饰含金量达到99%以上,国家的标准统一称为:“足金首饰”不区分千足金和足金。

足金和千足金回收价格

其实足金和千足金的区别还是有很多的,首先是纯度不同,千足金含金量不低于99.9%,足金含金量不低于99%,千足金纯度更高。其次印记不同,千足金印记是千足金、999金等,足金印记是足金、99金等。状态也不同,千足金是历史遗留的称呼,是民间约定俗成,足金是黄金纯度的现行表达方式,是国家规定的标准。

足金和千足金回收价格,基本上是不会相差不远,大概有十元差价。黄金纯度越高回收价格就高,今天黄金回收价格395元/克,足金回收价格371.1元一克,千足金回收价格339.9元一克,具体还是要以门店回收价格为准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