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五一假期出行建议 旅行归来应自我观察14天

2021年五一劳动节假期临近,为了让大家拥有一个更长的小长假,在假期前后周末各挪了一天假期,凑出来连休五天的假期,这个时候,计划出游的朋友已经按耐不住心中的兴奋。但在出游前,中疾控提出的五一假期出行建议,一定要认真了解。

五一出游注意事项

由于目前我国境内新冠肺炎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大部分地区为低风险地区,因此,假期民众出行需求也随之激增。根据携程发布数据显示,今年五一旅游人次有望突破2019年同期,达到2亿人次新高,由此看来,五一将迎来报复性出游。

中疾控提醒,五一假期,广大民众出游应避免前往疫情流行及中高风险地区,特别是避免非必要的跨境旅行。另外,还建议,旅行归来应自我观察14天,一旦出现可疑症状,做好防范感染他人的措施,及时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