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苹果夸大防水功能 对抗液体浸润能力虚假陈述

众所周知,在近几年,有不少智能手机都加入了防水功能。其中,iPhone手机就能防水,可是,防水效果真的很好吗?然而,因苹果夸大防水功能,将面临被诉讼。因为面对游泳池或海水,并不具备防水的功能。

苹果手机

最近,苹果公司在纽约被起诉,有消费者试图就防水性问题进行集体诉讼,声称前者在营销中对iPhone的抗液体浸润能力进行了虚假陈述。随后,“苹果因夸大iPhone防水功能遭起诉”登上了热搜,引发网友们热议。大家也知道,苹果曾宣传称iPhone 7被宣传为具有IP67防水性能,可在1米深水中坚持长达30分钟。

对于iPhone 11 Pro和Pro Max,苹果将其标为IP68等级,可在4米深的水中坚持30分钟。iPhone 12防水性能更强,可在6米深的水中坚持半小时。可实事上,经过实验并没有这样的效果。

根据消费者的诉讼指出,这些认证都是基于实验室的静态和纯水测试,如果是在游泳池或海边其设备被溅到或暂时浸入水中,将被拒绝承保,因为水中含有氯或盐。而苹果公司并不会提供液体损坏的保修范围。

令消费者们想不明白的是,既然苹果一直宣传称防水效果很好,可却还是防不了水,并且进水了又不在保修范围内。据了解,这并不是苹果公司第一次遇到关于防水索赔和与iPhone的保修纠纷。在去年,苹果就因防水功能,被处罚了1000万欧元罚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