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五一假期出行建议 教授教你如何健康出游

五一旅游目的地、机票、火车票都迎来了暴增,可见五一假期很多人出游、出行的。这将会是史上最热五一黄金周,同时,有教授给出了关于五一假期出行建议。让大家在五一期间健康、安全出游,大家赶紧来瞧一瞧。

五一旅游

近日,华西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梁宗安教授表示,今年五一国内出行大可放心。在出游的同时,也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例如准备好防疫用具,包括口罩、消毒酒精等。另外,也要准备好旅行用品,包括常用的自备药物。除此之外,大家就餐时注意食物的新鲜程度,不食用过期的食物;不喝生水,不食用未清洗的瓜果、蔬菜等。

梁宗安教授还建议个人充分权衡出行时机和必要性,避免非必要的跨境旅行。在劳动节假期期间,除了要警惕新冠肺炎外,还应做好诺如病毒肠炎、手足口病、蜱传播疾病、动物传播疾病和食物中毒的预防与防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