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生猪存栏将恢复正常 这意味着10元猪肉要来了吗

记得去年同期,猪肉价格涨至三四十元一斤,消费者纷纷表示吃不起猪肉,然而,经过一年时间,生猪市场供应关系终于迎来缓解的消息。那么,在如今猪肉价格13周持续下跌,生猪存栏将恢复正常的情况下,是否就意味着10元猪肉要来了吗?

猪肉连跌13周

最近,我国猪价一跌不起,猪肉价格已经连续下跌13周,今天生猪行情数据显示,全国生猪价格有稳有跌,下跌省份18个,无上涨省份,其他均稳定。其中,全国生猪均价为11.4元/斤,与去年同期相比下跌5.0元/斤。

生猪大跌主要是因为生猪产能逐渐恢复,有数据显示,3月底全国生猪存栏恢复至4.17亿头,已达到2017年水平96%以上。因此,预计二季度存栏将恢复到正常水平,四季度生猪出栏将恢复正常,猪价整体的下跌趋势不变。不过,按照目前跌势,5月份暂时还不会跌回10元猪肉时代。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