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北京试点对超市连卷袋收费 居民自带购物袋现象增多

随着大家环保意识的增强,现在都提倡绿色出行,而且生活中一次性的产品也减少使用。购物是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了,那么去一些超市购物,你是会选择购买袋子还是自带购物袋呢?有消息称,北京试点对超市连卷袋收费,具体是怎么样的?

北京限塑令升级

市场上可用的购物袋主要有:塑料购物袋、无纺布购物袋、纸类购物袋、棉麻购物袋等。有去过超市的人都能发现,在不同的区域都是有连卷袋方便消费者挑选商品的,但是在北京,连卷袋要收费了,我们一起来看看!

北京超市连卷袋收费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北京市自去年12月实施“限塑令”以来,全市塑料购物袋销售量明显下降,居民自带购物袋现象在逐渐增多,但也存在超市免费连卷袋用量增大等问题。于是,“限塑令”再次升级,北京试点对超市连卷袋收费。

收费塑料袋的使用率急剧在下降,但是连卷袋使用率却变高了。针对一些居民在超市中过量使用连卷袋的现象,北京市对今年的限塑工作提出8个方面、35条具体要求。试点对超市连卷袋收费,连卷袋明码标价,并逐步扩大试点范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