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摩托车买保险需要什么资料 强制保险每年多少钱?

在我们的身边,除了电动车之外,经常会看到一些摩托车的身影,骑行摩托车的人有不少,而摩托车也是需要上牌和购买保险的。那么摩托车买保险需要什么资料呢?强制保险每年多少钱?

摩托车交强险如何

摩托车由汽油机驱动,靠手把操纵前轮转向的两轮或三轮车,轻便灵活,行驶迅速,广泛用于巡逻、客货运输等。摩托车的品牌有很多,每一款都很有特色。摩托车买保险的话相对于汽车保险的种类少一些。

摩托车买保险如何

据了解,摩托车买保险也是必须购买交强险的,而且摩托车与汽车一样,同样属于机动车辆,车主也必须获得摩托车驾驶证。摩托车买保险需要的资料有:车主身份证原件/复印件、投保车辆行驶证原件、驾驶证、车辆合格证、经办人身份证明。单位车辆还需提供组织机构代码原件及复印件、单位证明及委托书等证明。

至于摩托车强制保险每年多少钱?依据排量的不同共分为三个类别,其中50cc及以下的排量的每年保费为80元,50cc至250cc(含)每年保费为120元,250cc以上及侧三轮每年需投保400元。交强险每年必须要买,而且是捆绑车船使用税一块交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