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部分地区试点HPV疫苗免费接种 九价疫苗多少钱一针

宫颈癌疫苗被越来越多的人熟知,现如今已经有不少人预约接种了。宫颈癌是最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HPV疫苗能够起到很好的预防作用。有消息称,部分地区试点HPV疫苗免费接种,那么九价疫苗多少钱一针呢?

HPV疫苗接种消息

从2009年开始,国家就把宫颈癌的检查纳入了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值得注意的是,截至目前,全国的宫颈癌检查项目工作已经覆盖到全国近2600个县市区,免费检查了近1.2亿人次。

试点HPV疫苗免费接种

HPV疫苗接种是预防宫颈癌最关键的措施之一,目前市面上有三种HPV疫苗,分别是二价疫苗、四价疫苗和九价疫苗,可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来选择接种。为了预防宫颈癌,我国目前已经在部分地区启动试点人乳头瘤状病毒疫苗,也就是HPV疫苗的免费接种。

值得注意的是,内蒙古的鄂尔多斯启动了全市HPV疫苗免费接种项目,全市13至18岁女性只需要缴纳接种服务费就可以免费接种。此外还有广东省近日也表示,目前正在积极研究适龄女生HPV疫苗免费接种工作。

很多人听说九价疫苗很好,所以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去接种九价疫苗,只要年龄在16至26岁之间的女性都可以进行预防接种。不过,九价疫苗的价格没有统一的规定,一般情况下各个医院的价格不一,基本上都是每针1300元左右,一共三针,总价约为4000元左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