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韩国青年排队抢购奢侈品 因疫情报复性消费

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了很多行业的发展,特别是会影响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大家都是希望疫情年能够早点结束,恢复到疫情前的生活了,但是目前一些地区的疫情还是很严峻的,所以防控措施不能少。近日有消息称,韩国青年排队抢购奢侈品,因疫情报复性消费。

韩国抢购奢侈品

奢侈品大家都不陌生了,它是品牌等级分类中的最高等级品牌,在生活当中,奢侈品牌享有很特殊的市场和很高的社会地位。不同品牌的奢侈品有很多,价格不便宜,但是依然有不少人会购买,甚至有年轻人还把奢侈品当做一种投资理财的方式。

韩国奢侈品价格暴涨

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海外旅行受限等现状使得一些韩国民众从“报复性消费”中寻求慰藉。韩国青年排队抢购奢侈品,在首尔市明洞附近的一家百货商店前,还没有开始营业,现场已经有100多人在排队。目前在韩国,购买奢侈品已经不再是财力雄厚的中年人的专利,20至30岁的年轻人也加入其中,占比达5成左右。

目前,韩国奢侈品投资的收益率已经超过了韩国综合股价指数,以某款奢侈品经典手提包为例,12年间售价上涨了220%,而同一时期韩国综合股指上涨幅度才仅有73%。在韩国,以奢侈品交易为目的的专业投资者、交易网站也相继出现。如今,韩国的奢侈品市场规模位列全球第8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