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新华社揭网约车平台高额抽成 比例达到50%

现如今,网约车已经成为了很重要的一种出行方式,经常叫网约车的你,有没有发现车费越来越贵了呢?但司机们却表示挣钱越来越难了。然而,现在新华社揭网约车平台高额抽成,原来是平台抽成比例提高了。

网约车

大家都知道,乘客支付的车费,与司机收到的车费存在差额,因为网约车会收服务费,也就是说抽成。由于有不少人反映网约车越来越贵了,在近日,新华社特意走访了网约车用户、司机、平台,揭开了高额抽成的幕后。

发现有一些平台网约车平台确实有各种隐形维护、服务、费用,平台服务费(抽成),虽然网约车平台收取抽成理所当然,但是比例明显越来越高了。据悉,少则20-25%,经常会在35%左右,最高甚至达到50%,也就是乘客的付费有一半都被平台直接拿走了。

另外,平台抽成不是固定数字,很难摸到规律,高峰期或者大单会多一些。记者还联系到了一网约车平台的公关人员,对方毫不掩饰地称,这个问题自己心里可能有答案,但是不确定不敢说,没办法给出明确答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