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航班取消改签需要补差价吗 赔偿标准是怎么样的?

乘坐飞机出行现在是非常便利的方式之一,有出行计划的话肯定要提前买好机票的。前往不同的目的地票价有所差异,如果行程有变的话是可以进行退改签的,那么航班取消改签需要补差价吗?

航班取消改签如何

出行前肯定要了解好不同航班运营的情况,尤其是疫情期间,有一些疫情严峻的地区航班是有影响的,更提醒大家要谨慎前往有风险的地区。一般航班取消由于非个人原因的话有赔偿,那么赔偿标准是怎么样的?

航班取消赔偿标准

据了解,航班取消有两种原因,一种是自己因为有事情,时间赶不过来,而取消航班去改签。另一种是自然情况或者航空公司的某些问题而导致的改签,这样的情况的后果应该由航空公司来补偿。造成改签的因素直接决定了改签是否需要补差价,航空公司或者自然的原因造成的改签,乘客不用补差价,也没有义务去补差价。

至于航班取消赔偿标准也是需要分情况的。个人购买延误险的,可以按照保险规定赔偿;天气、突发事件等因素导致航班在始发地取消的延误费用由旅客自理。在国内航班在经停地取消,无论何种原因,承运人均应当向经停旅客提供餐食或者住宿服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