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宫颈癌疫苗有必要打吗 2价4价9价的区别是什么

现阶段女性朋友可以选择的宫颈癌疫苗有四种,分别是国产二价,进口二价,进口四价,进口九价。那么,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宫颈癌疫苗有必要打吗?还有宫颈癌疫苗2价4价9价的区别是什么呢?

哪些人不宜打宫颈癌疫苗

众所周知,女性宫颈癌90%以上是有HPV感染所引起,可谓说是“女性杀手”,因此,打HPV疫苗就是为了降低感染病毒的概率。如果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建议还是可以去注射hpv疫苗的。

当然,打hpv疫苗仍有可能发生宫颈癌,只是得癌几率较低而已,毕竟宫颈癌的预防还得靠规范的筛查,筛查是预防宫颈癌的根本,即使打了疫苗也要做规范的宫颈癌筛查,打了疫苗和不打疫苗,它的筛查方法是完全一样的。

大家比较熟悉的有宫颈癌二价、四价、九价疫苗,其中,能防几种病毒就叫几价,价数越高,HPV病毒覆盖面就越广。但在接种疫苗方面,大家需要根据年龄选择接种不同的宫颈癌疫苗,因为2价、4价、9价宫颈癌疫苗具有很大的区别。

比如:二价宫颈癌疫苗适合9-45岁,预防HPV病毒的型别是16、18型;四价宫颈癌疫苗适合20-45岁,预防HPV病毒的型别为6、11、16、18型;九价宫颈癌疫苗适合16-26岁,预防HPV病毒的型别为6、11、16、18、31、33、45、52、58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