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公积金贷款怎么还款更合适 来了解一下这两种还款方式

时下,贷款买房有两种,一种是商业贷款,另外一种是公积金贷款。如果你有公积金,那自然是公积金贷款买房比较好。可是,有许多人对公积金还款方式不是很了解,想知道公积金贷款怎么还款更合适呢?据说,还款方式有两种的。

住房公积金

公积金还款方式主要分为“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还款方式。首先来说一下等额本息还款方式:也就是说在还款期内,每月偿还同等数额的贷款(包括本金和利息),由于每月的还款额固定,可以有计划地控制家庭收入的支出。

而等额本金还款方式:贷款人将本金分摊到每个月内,同时付清上一交易日至本次还款日之间的利息。这种还款方式相对等额本息而言,总的利息支出较低,但是前期支付的本金和利息较多,还款负担逐月递减。简单点来说,每月还款额为1810.5,然后每月递减5元左右。

需要注意的是,选择等额本金还款方式比较适合还款能力较强的家庭;等额本息还款方式就比较适合还款能力一般的家庭。所以,哪种还款方式合适,这要根据你的自身情况来定。希望以上内容对你有所帮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