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新一轮“疫苗诈骗”来袭 引诱性链接别点!

在我们的生活中,各种各样的骗局有很多,一不小心就会上当受骗,特别是银行卡上的钱会被划走。最近不同地区的市民接种新冠疫苗的意愿提高,所以预约接种疫苗的人不少,就有新一轮“疫苗诈骗”来袭,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疫苗接种网络诈骗

疫情期间,接种新冠疫苗是很重要的,现如今,很多地方新冠疫苗接种点都排起了长队,截至5月30日,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63917.2万剂次。如果预约不上新冠疫苗要注意,引诱性链接别点!

疫苗诈骗要小心

目前,我国接种疫苗的速度很快,于是一些不法分子看到其中的商机,想要发国难财。新一轮“疫苗诈骗”来袭,有不少网友反馈称,收到“疫苗接种普查调查员”的好友申请、收到“疾管中心”的短信称“新冠疫苗可预约接种”等短信,这很有可能就是骗子的行为。

值得注意的是,在疫苗诈骗中,骗子冒充疾控中心散发“交费接种新冠疫苗”的短信,其中包含引诱性链接,大家不要随便点击!社交群收到的交费打疫苗信息,在未核实对方身份前,切忌转账。接到冒充“疫情防控中心”的电话,别轻信,这是典型的冒充公检法诈骗,不要上当受骗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