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5楼为什么是黄金楼层 这些买房小常识要了解

正所谓安居乐业,我们居住的房子就是生活的保障,随着时代的进步,现在的楼层数越来越高,但有些人挑选楼层的时候,均认为五楼是黄金楼层。那么,5楼为什么是黄金楼层呢?主要原因表现在数字问题、价格问题、住房方便、楼盘采光等方面,因此,以下这些买房小常识要了解清楚。

买房子5楼怎么样

数字问题:买房子的时候非常重视楼层数,与五相关的成语大多都是褒义词,比如:五福临门、学富五车等,这些都是具有好寓意的词语,因此,很多人认为这是一个好数字。

价格问题:大家都知道一栋高楼,每一层的价格都是不一样的,楼层越高,价格越高,因为高楼层不仅采光好吗,并且还比较安静。但买房预算不高的朋友,通常都会选择低楼层,而低楼层里五楼的位置刚刚,并且价格也比较适中。

住房方便:如果家里有老人、小孩的话,五楼住得比较方便,可以说是进可攻退可守的楼层。因为这个楼层的房子,不如一二层那般超市,也不像高楼层那样“与世隔绝”,哪怕电梯有故障,或者停电的状况下,也可以通过爬楼梯的方式上下楼。

楼盘采光:虽然说高楼层的采光更好,但实楼数到了五楼,采光就不会很差,日常晾衣之类的都非常方便,并且炎热的夏天也不会太闷热。哪怕是是刮大风的时候,都不会感受到晃动的感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