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二套房公积金贷款政策 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

现在有很多人都是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有家庭经济能力比较好,在买完首套房子之后,打算买第二套房子。仍然是想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不过,根据二套房公积金贷款政策,首付款比例会提高,以及贷款利率也是提高的。

住房公积金

由于家庭成员,只能第二套房子,对于买第二套买房,公积金是有规定的。比如说用公积金贷款购买二套房,最低首付比例30%,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第1套房是用商业贷款买的,并且正在按揭中,则第2套房可以使用公积金贷款,首付等规定以第2套房计算,即首付较低50%,利率上浮10%。

险些之外,如果首套房子是使用公积金贷款的,并未还清,就无法申请贷款买第二套房子。若首套公积金贷款已还清可以继续申请公积金贷款,但首付按二套房算。所以,大家在申请公积金贷款之前,一定要了解清楚政策。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