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24小时内退票手续费是多少 错过乘车时间能退票吗?

随着交通上的便利,现如今乘坐高铁、火车出行是多数人的选择了,不过出行前要买好车票,如果行程有变的话是可以进行退改签的,那么24小时内退票手续费是多少呢?错过乘车时间能退票吗?

火车票退票如何

用户火车票网上预订成功后,无论是否换取纸质车票,均可在车站售票窗口办理改签、退票手续,目前代售点是不能办理退票的。乘坐火车外出旅行,如果不是因为赶时间的问题导致误车,因行程改变或者其它不可抗力因素需要退票,最好提前办理。

火车票退票手续费

新规把火车票免手续费的时间改为了8天,所以,退票手续费新规要求,在火车开车前8天(含)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费;票面乘车站开车时间前48小时以上的按票价5%计,24小时以上、不足48小时的按票价10%计,不足24小时的按票价20%计。

至于错过乘车时间能退票吗?答案是不可以,但是,改签是有机会的,条件是当日的其它车次还有余票,否则车票就只能作废。当天如果其它车次的列车还有余票,那么是可以办理改签手续的,改签采用多退少补的政策,加收改签手续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