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私家车有高速超时费吗 端午假期高速免不免费?

现在有车的人士增多,开车出行是非常便利的,对于车主来说,每到节假日肯定是希望高速能够免高速费的,那么端午节即将到来,端午假期高速免不免费呢?还有私家车有高速超时费吗?

端午高速不免费

首先要了解,高速超时费是指车辆在高速公路网内超过24小时,路段内(同一条高速线路)超过12小时,均要缴纳“超时费”,是为了打击驾驶员逃费所制定的惩罚性措施。一些车主被收过高速超时费,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私家车高速超时费

据了解,高速超时费是针对所有车辆的,当然也包括私家车,超时是按路网内最远里程收取通行费,总共要交的是正常通行费加超时费。进入服务区后买点东西并开个发票,离开服务区之前再买点东西开个发票,这样就有了在服务区停留时长证明,是不用交超时费的。

2021年端午节假期从6月12日至14日,共三天,全国高速路网将不实行小客车免费通行。提醒车主们尽量避开车流高峰期与车流高峰路段分散出行,避免交通大流量拥堵,特殊路段更需要提高警惕,谨慎驾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