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出租车一公里多少钱 计费方式是什么样的

在不同的城市中都能看到出租车的身影,虽然现在网约车受欢迎,出租车依然是不可缺少的。不同地区出租车收费有所差异,那么出租车一公里多少钱呢?出租车计费方式是什么样的?

出租车怎么计费

乘出租车一定要先问价,因为出租车有的时候不是按照计价器来打表收费的,所以一定要问清楚价格和是不是打表,这样再乘车就会更加安全省钱,方便。上车后要注意看副驾驶前面的公司及出租车人姓名,看好计价器的金额。

出租车收费怎么样

各个地域的出租车的计费方式都不同,出租车一公里一般情况下起价有7元的,10元的,还有12元的。出租车计费方式要看你所在的城市,不同城市的收费标准可能不同。首先是起步价,里面包含了一段距离,一般是2.5至3Km。

广州的士起步价是7元,里程是2.3公里。2.3公里过后,每公里租价是2.60元。超过35公里后,要加空驶费,每公里升至3.50元。上海出租车起步价10元(3公里),超3公里后每公里计价2元,超10公里每公里计价3元,夜间(23:00至次日5:00)起步价13元,3公里后每公里2.6元,超10公里每公里计价3.9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