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变卖与拍卖的区别 哪个更便宜一些?

经常会看到一些司法拍卖的新闻,特别是一些珠宝首饰、藏品、房屋、汽车、手机靓号等拍卖是很受关注的。不过有部分人还不知道变卖与拍卖的区别,经常会搞混了,所以这变卖与拍卖的区别是什么呢?

拍卖是怎么样的

所谓变卖,一般是指出卖财物,换取现款。与拍卖相比较,两者都是出卖财物的商业行为,但两者在出卖程序、方式、范围等方面存在相当大的差别。变卖与拍卖哪个更便宜一些?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变卖与拍卖哪个便宜

据悉,变卖与拍卖的区别有很多,首先是程序不同,拍卖必须先期公告,并通知有关人员到场,变卖则无此规定。还有期限不同,拍卖从对物品的公告拍卖的时间,均有明确的期限规定;而变卖则不受时间的限制。此外,确定标的物价值的方法不同。

至于变卖与拍卖哪个便宜?如果是房屋的话,变卖的房子比拍卖更便宜,拍卖一般是付清全款的方式,一般人没有那么多钱。变卖来的更直接,还有变卖相对来说是些比较便宜的东西,所以变卖比拍卖便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