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新版人民币为什么很少见 它们都去哪了?

自移动支付出现之后,直接带我们进入了“无现金”时代,支付方面更方便、便捷了。当然,对于一些不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还是比较喜欢传统纸币支付方式。在2019年我国推行了第五套人民币,但很多人都发现,新版人民币为什么很少见?究竟它们都去哪了?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新版人民币有哪些面值

2019年新版纸币发行了这几种面额,分别是50元、20元、10元、1元纸币,和1元、5元和1角硬币。与旧版本人民币相比较,新版人民币颜色鲜亮,外表也比老版看着“霸气”很多。

现在市面上新版人民币之所以少见,主要原因还是大家现在比较依赖移动支付。很多人不再选择传统支付方式,因此,当人们使用支付宝、微信等电子支付方式进行支付时,人们对现金的需求开始就减少了,现金流通也开始放缓。

这样一来,如果你很少看到新版人民币就是正常现象了。毕竟任何事物循环更替都是需要时间的,新版人民币刚发行,不可能就完全被取代旧版本人民币,加上新版人民币投入的数量也不多。因此,目前市场上流通的人民币大部分仍是旧版人民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