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花呗一直最低还款有影响吗 和分期哪个划算?

随着移动支付的便利,现如今大家都是使用支付宝或者是微信进行支付了,其中支付宝中的花呗也有不用户开通使用的,但是使用了花呗之后要按时还款,否则会影响征信,那么花呗一直最低还款有影响吗?

花呗还款如何

平时生活中,使用蚂蚁花呗消费购物已经逐渐成为一种习惯,特别是因为花呗可以享受先消费后还款,所以深受大家的欢迎。花呗有个最低还款功能和分期还款功能,可以暂时不用全额还款,那么最低还款和分期哪个划算呢?

花呗最低还款如何

据悉,很多用户在使用花呗购物后,在账单里会看到花呗最低还款金额,花呗最低还款是不影响征信的。在花呗还款时,还款数额不低于最低还款额则不会被算作逾期。但是,要知道花呗还清最低还款额后,剩余未还本金从到期还款日的次日开始计算循环利息,并计入下月账单。

至于最低还款和分期哪个划算?花呗最低还款从利率上讲比分期还款要高,建议用分期还款。最低还款的计息固定的,剩余未还款本金从还款日的次日开始计息,日利率0.05%,一年365天年利率就是0.05%*365=18.25%。以剩余未还本金是10000元计算,分期还款的选择期数不同,对应费率也都不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