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18款APP被通报整改 因违反网络安全法相关规定

随着智能手机发展技术不断提升,手机应用里的APP越来越多,但因为考虑到安全隐患,国家相关部门对手机APP的管理越来越严格。滴滴APP被整改下架之后,又有18款APP被通报整改了,这些APP究竟存在什么问题导致被通报点名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APP被通报的原因

根据最新消息得知,18款违法App被通报,其中,包括居理买房、麦田思维、觅马出行极速版、iGO出行、人民出行、音乐壳等App。这些被通报的APP,全和盗取用户隐私有关,严重违反网络安全法相关规定,并涉嫌超范围采集个人隐私信息。因此,将对它们采取通报整改等处理举措。

在此之前,工信部还就APP开屏弹窗信息骚扰用户等问题进行了整治,比如:有的APP开屏广告没有明显的关闭按钮,有的关闭按钮干脆就是假的。这种行为都被工信部点名批评。不过,目前包括腾讯等68家头部互联网企业已经按照要求完成了整改。

针对APP存在违规情况,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提醒,广大手机用户要谨慎下载使用以上违法、违规移动应用,同时打开手机中防病毒移动应用的“实时监控”功能,对手机操作系统进行主动防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