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宣称化妆品是食品级涉嫌违规 监管部门出手了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各种品牌的化妆品应该都不陌生了,尤其是一些知名品牌或者是有特别功效的化妆品在市面上很受欢迎。如果有能吃的化妆品,你会购买吗?近日有宣称化妆品是食品级涉嫌违规,我们一起来看看看!

化妆品营销噱头

化妆品是指以涂抹、喷洒或者其他类似方法,散布于人体表面的任何部位,以达到清洁、保养、美容、修饰和改变外观的产品,不同的化妆品有很多,近年来,出现了“食品级”化妆品的说法,化妆品真的可食用吗?

食品级化妆品如何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号称“食品级”的化妆品、护肤品很大程度上只是商业营销噱头。“食品级”化妆品主要成分是化学原料,给化妆品安上“可食用”的名号,让其显得是“无添加”“纯天然”。但业内人士表示,并非像消费者想象的那样,有消费者买的儿童化妆品,安全可食用的口红,让刚上小学的女儿抹过一次以后就开始嘴上起皮。

现如今,监管部门出手了,表示,不存在“食品级”化妆品。我国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化妆品宣传不能含有“纯植物”“纯天然”等绝对化的词语。有部分商家宣称化妆品是“食品级”成分,诱导消费者购买,都是违反规定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