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哪个银行年满16可以办银行卡 要准备哪些证件?

如今办理银行卡的流程是非常简单,只需要申请者提供自己的身份证,在自助柜员机上都可以完成银行卡的办理工作,之后就可以使用银行卡了。但是,现在有不少年满16岁想办理银行卡,那么,你知道哪个银行年满16可以办银行卡呢?一起了解下。

银行卡办理条件

其实银行卡包括借记卡(储蓄卡)和信用卡两大类,但是办理银行卡需要满足一定的年龄需求。根据了解所知,目前只要年满十六岁,即可持本人身份证去国内任意一家银行网点办理银行卡,但是是年满16岁未满18岁的不能办理信用卡,以及开通网银的。

另外,按银行规定,未满16周岁需在监护人在场的情况下,才可以办理银行卡。而且监护人要携带本人的身份证和未成年人的身份证或者户口簿,以及关系证明(如户口本)到银行柜台申请办理即可,希望以上内容可以帮助到大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