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生孩子有没有什么保险可以买 宝妈们都选择这个保险

如今,人们对自我保护的安全知识非常重视,购买合适的保险就是对自己最大的保障。对于妇女来说,生育孩子是一件比较危险的事情,很多人都想到买保险,那么,生孩子有没有什么保险可以买呢?其实,个人生孩子买生育保险可以报销,经济条件好的都会购买这个险种。不过,一般要求是购买6个月以上才可以报销的。

购买保险注意事项

生育保险是国家通过立法,在怀孕和分娩的妇女劳动者暂时中断劳动时,由国家和社会提供医疗服务、生育津贴和产假的一种社会保险制度,国家或社会对生育的职工给予必要的经济补偿和医疗保健的社会保险制度。

我国生育保险待遇主要包括两项,一项是生育津贴,二项是生育医疗待遇。然而,根据相关规定得知,生育险待遇将不再限户籍,单位不缴生育险须掏生育费。而生育保险基金以生育津贴形式对单位予以补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