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长护险是什么意思 哪些人可以享受长护险待遇

【导语】目前,全球保险主要区分为两种形式,分别是社会保险和商业保险。值得一提的是,今年3月份推出的长期护理险备受广大用户的关注,究竟长护险是什么意思?还有哪些人可以享受长护险待遇?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长期护理险怎么买

长护险是什么:

1、“长护险”=“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是指以社会互助共济方式筹集资金,对经评估达到一定护理需求等级的长期失能人员,为其基本生活照料和与基本生活密切相关的医疗护理提供服务或资金保障的社会保险制度。

2、长期护理险主要是为被保险人在丧失日常生活能力、年老患病或身故时,侧重于提供护理保百障和经济补偿的制度安排。目前,全球有社会保险和商业保险两种形式。

长期护理保险的筹资标准:

1、职工医保人员,按照用人单位缴纳职工医保缴费基数1%的比例,从职工医保统筹基金中按季调剂资金作为长护险筹资。

2、居民医保人员,根据其度人数、按照略低于第一类人员的人均筹资水平,从居民医保统筹基金中按季调剂资金作为长护险筹资。具体筹资标准,由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医保办)、市财政局等相关部门商定,报市政府批准后执行。

长期护理险申请的条件有哪些:

1、想要申请长期护理险必须要求申请人年满60周岁以上;然后需要参加当地居民或职工医保,并且按照规定进行缴费且享受医保待遇的;经医疗机构或康复机构规范诊疗,失能状态持续6个月以上,经申请通过评估认定的失能参保人员可按规定享受相关待遇。

2、另外根据护理等级、服务提供方式等不同实行差别化待遇保障政策。是会根据失能程度等级不同每周可以获得不同时长的护理服务。

温馨提示:通过以上的内容介绍,大家也都清楚明白了,长护险简单的说就是一种健康险,只是投保者年龄必须是年满60周岁以上,在经济允许的情况下,还是有不少好处的,最起码减轻了对护理费用的经济压力。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