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新农合哪些情况不报销 参保人早看早知道!

对新农合,相信生活在农村地区的居民都非常熟悉,因为近几年国家对新农合不断改善,为广大生活在农村地区的居民解决了看病难治病难的问题。当然,新农合并非什么情况都可以报销,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新农合哪些情况不报销?这些注意事项,参保人早看早知道!

新农合怎么购买

2021年新农合在以下这些情况下需自费,分别是:三方责任承担情况;由个人主观行为引起的情形;拒绝接受医生的劝告,私自转院;以及外地医疗费用支出、超过一年的医疗费用、不在指定医疗机构治疗、擅自自己购买药品费用、不是因疾病产生的费用、没在医保报销范围内的药物等。

总的来说,如果参保人遇到以上9种情况,就算购买了新农合也是没有办法进行报销的,包括城镇居民出现以上的9种情况也同样是没有办法进行报销的。当然,新农合给人们带来的好处是有目共睹的,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建议积极参保。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