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银行一直不放款能起诉吗 主要取决于是否签订合同

如今买房不再仅限于全款买房,更多人倾向于贷款买房。无论是买新房,还是二手房子,均可以在银行申请贷款的,这样的方式统统叫做按揭买房。那么,如果在房贷买房的时候,银行一直不放款能起诉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具体情况。

银行不按时放款属于违法吗

银行一直不放款是否能起诉,这主要还得看合同规定,因为在银行申请贷款审批通过之后,银行会跟申请人签订一份合同,合同里面若是规定银行在多久之前放款,超过这个时间就是违规是可以起诉的。当然,若是合同里面没有这方面的规定,银行迟迟不放款也不算违规的。

根据申请房贷时签订的《合同法》第一百零七条规定:“当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义务或者履行合同义务不符合约定的,应当承担继续履行、采取补救措施或者赔偿损失等违约责任。”因此,建议大家要看清楚合同的条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