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暴雨车子进水保险公司赔吗 这些情况拒赔

郑州市这两天遭遇的千年一遇的降雨引起了不小关注,从新闻中也能看到很多车辆因为暴雨被冲走或者是被淹的情况。那么在这种情况下,车险就能起到作用,所以因暴雨车子进水保险公司赔吗?我们一起来看看!

车子进水保险赔偿

巨灾天气带来了巨大的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对于汽车遭遇水淹,多数车主的第一反应就是应该让保险公司理赔涉水险。经初步统计,目前,郑州受暴雨影响,已有多家保险公司接到相关报案超4万件,定损理赔服务也在有序推进中。

车子进水保险赔偿

暴雨车子进水,只要购买了新条款保险的车损险,按照进水级别基本能够获得相应的理赔。老条款的保险的话,必须购买一个附加险涉水险,车辆涉水行驶发动机发生损坏,才属于保险责任。保险公司赔付的前提是承保车辆有车损险,且在有效期内。

车损险的赔偿范围是原厂配置,车主自己安装的配件如高档坐垫、音响等是不赔的,发动机损坏,需涉水险予以理赔。未年检车辆不予赔偿,而且要注意,车辆行驶中涉水熄火,如果驾驶员进行二次点火,造成发动机损坏,则不属于赔付范围之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