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提前还房贷算违约吗 需要什么手续流程?

买房是很多人的愿望了,能够买到自己心仪的房子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所以了解不同地区的房价是很重要的,毕竟买房需要一笔不小的支出,多数人都是选择贷款买房了,那么提前还房贷算违约吗?

提前还房贷怎么样

提前还贷是指借款人将自己的贷款部分向银行提出提前还款的申请,并保证以前月份没有逾期且归还当月贷款,按照银行规定日期,将贷款部分全部一次还清或部分还清。那么提前还房贷需要什么手续流程呢?

提前还房贷如何

据了解,除当事人另有约定,如双方在合同中约定不许提前还款等,依据我国相关法律的规定,房屋贷款提前还一般情况下是不算违约的,很多银行也不收取违约金,但具体是不是属于违约,要依据双方签订的借贷合同而定。

至于提前还房贷要什么手续流程?首先要提前预约,在借款期内、贷款发放满一年以后,经银行同意,可书面申请提前归还部分或全部贷款。其次部分还贷建议不要先还公积金,因为商业贷款的利息比较高。此外,要及时办理房产抵押注销,及时去保险公司退保。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