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数字人民币用什么支付 主要有以下两种付款方式

提起数字人民币,这是我国央行发行的数字形式法定货币,目前已经有多地实行试点使用,但很多人都还不知道数字人民币用什么支付?其实,数字人民币通过专属的“数字人民币”APP消费,主要有以下两种付款方式。

数字人民币使用步骤

如果用户扫描商户收款码消费支付,只要登录“数字人民币APP”,点击个人数字钱包,点击右上角“扫码付”,这样按照步骤就可以扫描商户收款码付款了。如果商户扫描用户数字人民币APP付款码消费支付的话,步骤就比较复杂一点。

用户首先登录“数字人民币APP”,点击个人数字钱包,点击“上滑付款”;然后,显示向商家付款,用户第一次使用付款码向商家付款时,可选择开启或不开启小额免密;最后,用户若选择开启小额免密,则输人钱包支付密码后,显示付款码;若选择不开启小额免密,直接显示付款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