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五险一金真的那么重要吗 它的主要作用是什么

提起“五险一金”,相信大部分人都知道,其包括:职工养老保险,职工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这五大类保险,还有一金指的是住房公积金。那么,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五险一金真的那么重要吗?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咱们先来了解五险一金是什么意思?

五险一金重要吗

五险一金,也叫社保,这是国家通过立法的形式,由社会集中建立基金,让劳动者在年老、患病、工伤、失业、生育等丧失劳动能力的情况下能够获得国家和社会补偿和帮助的一种社会保障制度。因此,五险一金真的非常重要。

其中,养老保险的保障,社保缴纳15年退休以后,每个月可以领取一笔养老金;失业保险,在失业期间可以领取最高6个月的失业金;工伤保险,因工负伤的劳动者可以获得收入补偿、医疗护理和生活照顾;医疗保险,劳动者因病就医的,可以使用医保报销;生育保险,女职工在生育期间可以获得收入补助;公积金,可以用于购买、建造、装修自住住房,或交纳房租。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