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没贷款却接到电话催款是什么原因 请看答案

申请贷款并不丢脸,丢脸的是不能按时还款。可是,如果没有申请贷款,却被催收了,那就要重视这个问题了。那么,没贷款却接到电话催款是什么原因呢?是打错电话,还是被贷款?搞清楚原因,这样才能有针对性解决问题。

小额贷款

网贷行业在国家严厉监管下,基本没有暴力催收了,但是明明没有网贷却被催收给短信轰炸,打电话给网贷公司说自己没借过网贷,对方则回复:谁让你交友不慎,你朋友XXX在我们公司借了钱,留的通讯录就有你电话,除非你帮忙催你朋友还钱,否则你自认倒霉吧。

这个时候,千万不要自认倒霉,而是据理力争。一般而言,如果自己没有贷款却接到电话催款,有三个原因:1、电信诈骗,对方找理由说你需要为贷款负责,然后诈骗你金钱;2、信息泄露被贷款,或许是你身边朋友利用你的资料申请贷款;3、不知情之下申请贷款,可能自己申请了却忘记了,可能是不小心点到贷款却不知道。

那么,遇到这样的情况,应该怎样解决呢?告诉大家,如果的确是自己贷款,那么就要按时还款;如果是电信诈骗,则要报警处理;如果是被贷款,可以到征信中心打印征信报告,看看贷款信息,然后跟平台联系,并且报警处理调查此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