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不买房公积金怎么提取出来 提取一般多久到账?

买到一套心仪的房子是很多人的愿望了,所以想要买房的人都会留意各地区房价的涨跌情况了。公积金多数人都有了解,那么提取公积金买房也不是什么新鲜事。但是,不买房公积金怎么提取出来呢?提取一般多久到账?

公积金提取如何

公积金一般指住房公积金,是指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和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在职职工,对等缴存的长期住房储蓄。

公积金怎么提取

据了解,其实不买房也是可以提取公积金的,但是要满足相关规定。办理公积金提取,需提前到指定银行申领公积金联名卡,提取的公积金将直接转入联名卡储蓄账户中。主要有三种方式,退休提取,可以一次性提取公积金账户内的全部余额。终止劳动关系提取和房租提取,职工在本市没有房产,每年可以申请提取一次。

至于公积金提取一般多久到账?一般在3个工作日内可以到账,相关部门审核个人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单,通过后汇款到个人账户。提现后的第4个工作日可以到银行柜台或ATM机上查询提取的住房公积金款项是否到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