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新生儿落地险能报多少钱 与医保有什么区别

大家都知道,新生儿由于免疫系统还没有发育完全,加上出生后还没有适应新环境,难免因为一些身体问题需要看病就医。这个时候,作为父母能及时办理好保险是很有必要的,比如:新生儿落地险和新生儿医保。那么,新生儿落地险能报多少钱?新生儿落地险与医保有什么区别?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新生儿落地险是什么

新生儿医保:属于普通的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新生儿要参加医保首先要做参保登记。新生儿的监护人需持新生儿的户口簿复印件和一寸新生儿照片,到户口所在的社区居委会缴纳医保费办理医保,费用大概250元左右。

新生儿落地险: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的一种,也是国家统筹医疗费用承担的项目,主要保障新生儿出生3个月内住院发生的费用,如黄疸过高、顺产轻度窒息、肺炎等,是一项国家统筹医疗费用承担的项目。新生儿落地险它的费用一般为四十元。

新生儿落地险报销按照不同的医院等级,因患自然疾病住院报销比例在75%-85%之间,对应段比例为年度内累计1万元以下75%,1-5万元80%,5-10万元85%。门诊使用基本药物金额在0-1200元内,报销50%。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