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运费险超重了怎么收费 这个费用没有统一规定?

在网购盛行的时代里,关于运费险方面是消费者比较关注的焦点,那么,运费险超重了怎么收费?这个费用有没有统一规定?其实,运费险属于为了解决卖家和买家之间产生的纠纷而产生的,投保运费险出现超重部分费用究竟是谁付款,这是没有统一规定。

运费险的理赔流程

比如:属于商品质量的问题或者是寄送到的包裹里面的物品损坏,退回的运费由卖家承担。如果不是商品质量原因,像其他的一些尺码不合适,想换货、有以下几种情况跟卖家协商。

1、出现超重情况,可以与卖家商量,让对方直接支付快递费用,而自己直接将差价补给卖方,因为卖家基本和快递公司有合作的,运费会相对便宜一点。

2、物件超重一般都是由买家自己自行承担的,如果遇到卖家人比较好,诚信想合作的,也会相应的承担一部分费用或者是直接免邮,这个就需要买方和卖方好好进行沟通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