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买房首付能贷款吗 这种情况凑够首付会被拒绝

看着房价越来越高,不少人都想买房了,担心以后买不起。可是,几十万一套楼,即使贷款买房,交首付都去二三十万元了。那么,买房首付能贷款吗?不少人是在亲人朋友那里凑够首付的,有时没人愿意借钱,就想到借款给首付。

首付贷

买房首付贷款,其实就是指首付贷。首付贷是指在购房人首付资金不足时,地产中介或金融机构能够为其提供资金拆借。对于一些房屋总价较高的一线城市来说,“首付贷”的存在可以让部分购房者的实际首付约降至10%。

那么,买房申请首付贷是否合法合规呢?其实,这是不合法的,也是严厉打击的。“首付贷”的风险在于认购首付贷背后的市场需求或有投资、投机的身影,而非刚性需求。此外,也忽视了传统的信贷风险审查程序。一些房产为了卖房,以首付贷款的方式吸引消费者,这是不允许的,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

首付不能贷款,也不能向亲人朋友借款。进入2021年,房贷首付来源严查,不少人买房是借来的首付,结果被银行拒绝了贷款申请。所以,大家最好是自己赚够了首付才申请房贷买房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