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无效卡怎么恢复正常使用 主要有以下几种情况

在这个年代里,银行卡已经成为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收工资、网购、转账等都离不开银行卡,因此,银行卡的重要性非常大。但有的人因为银行卡张数过多,导致有些银行卡失效用不了的情况,那么,无效卡怎么恢复正常使用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银行卡失效原因

由于银行卡的失效原因不同,解决方法也有所不同,主要有以下几种情况。如果是因为长期不使用导致失效,只需要拿这张卡完成一笔交易就可以恢复;如果卡片因消磁、损坏而失效,可以通过登陆发卡行的手机APP、致电银行客服热线或者直接到网点申请换卡,银行会把失效卡中的余额转入新卡。

另外,如果因为卡上余额不足于支付年费、短信费等其他,就需要进行充值才能进行正常使用。就算不使用,该交的费用照样扣,比如:小额管理费、短信提示费等,所以长期不打算使用的卡片,最好注销掉,如果余额不足形成欠费,要补齐欠费才能注销。注销银行卡,只要持卡人将银行卡和本人身份证拿到与开卡银行相同的银行,申请注销即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