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2021借呗服务升级”是什么意思 现在还能借钱吗

【导语】提起借呗,相信大家知道它是支付宝旗下的一款备受欢迎的“明星信贷产品”,自上线以来,为不少人解决了生活燃眉之急。但近日有用户咨询,“2021借呗服务升级”是什么意思?还有借呗现在还能借钱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2021借呗不能借钱了吗

目前,支付宝旗下的借呗还是可以正常使用的。而所谓的“2021借呗服务升级”,实际上是今年借呗为了更好的迎合国家政策,就借款的相关协议和政策做了一些调整。不仅修改了借呗的还款日期和时间,还对借呗关闭和开通方面也做了一些调整。

从2021年起,借呗将会每月自动扣款,扣款时间为扣款日的下午13点开始;用户如果是在不熟悉的环境下更换了手机号码,那么借呗在3天左右,有可能恢复额度。另外,对借款人的门槛提高了不少,因此,大家在使用借呗的时候一定要谨慎。

支付宝借呗为何突然被关闭

1、客户还款时出现了逾期行为,导致个人信用受损,芝麻分因此下降,征信报告里记录下不良信息(如果花呗、备用金或其他接入了央行征信系统、关联有芝麻信用的信贷产品出现了逾期行为,且情节十分严重,也可能会间接影响到借呗)。

2、账户存在刷分、套现等不良行为,或因频繁修改账户信息资料(比如更改认证手机号、换绑银行卡)、经常换设备登录等等导致账户风险上升,系统因而对账户实施了风控。

3、后台系统在进行维护、升级当中,所以暂时关闭了借款通道。等之后系统升级完毕,自然会恢复正常。

4、客户个人相关信息泄露了,账户存在安全隐患,系统怀疑账户被他人盗用了,为规避风险就暂时锁定了账户。

支付宝借呗上征信吗

支付宝借呗上征信。支付宝借呗为贷款产品,根据人行相关规定,相应的借还款记录将上报央行征信。建议用户保持良好的借还款习惯,以免逾期还款记录影响个人征信。此外,借呗逾期将按日收取罚息,逾期利率为正常借款利率的1.5倍,逾期费用的计算方法为:逾期账单金额(逾期本金+利息)*日利率*1.5*逾期天数。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