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北京一次性临时救助金怎么申请 要满足什么条件

很多人都知道,北京推出进一步加强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措施备,大家都非常关注申请补助相关问题,比如:北京一次性临时救助金怎么申请?以及需要满足什么条件?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北京一次性临时救助金

北京一次性临时救助金的救助对象主要包括两大类,分别是:生活困难的未参保的城乡失业人员和受疫情影响无法返岗复工且连续3个月无收入的京籍和持有居住证的非京籍务工人员。

也就是说,申领一次性临时救助金的前提条件是生活困难。是否符合生活困难条件,由民政部门认定。同时,申请救助前须始终处于无工作状态且连续3个月无收入来源。申请时,可直接向居住地所在街道(乡镇)提出申请,根据街镇的要求准备相关救助申请材料。

另外,北京一次性临时救助金的救助额度,根据申请人家庭和个人困难程度确定,一般不超过3个月低保标准。一旦被申请受理之后,审核确认程序一般在15个工作日内完成。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