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有意外险还要买旅游险吗 两者有什么区别?

生活中,不少人都会根据自身的需求购买不同的保险,其中一些意外险是很受欢迎的,很多用户都有投保。但是经常出去旅游的话,应该有听说过旅游险的,那么有意外险还要买旅游险吗?两者有什么区别?

买旅游保险如何

首先要了解,意外险作为一种“短小精悍”的险种,保费低、保额高、转移风险作用明显。而旅游险主要是针对由旅行社责任造成的游客损失与伤害进行赔偿,所以在旅行时,为自身购买一份意外旅游保险是很有必要的。

意外险和旅游险区别

据悉,意外险和旅游险的保障内容是不同的,如果已经购买了意外险,是否需要再买旅游险,要看情况来说。比如普通的境内旅游,已经购买了意外险,想要加强保障的话,可以再买一份旅游险。还有,境外旅游的话,针对性买一份境外旅游险是有必要的。

要说意外险和旅游险区别是什么?一般意外险的保障期限通常只有一年,一年保险期满后需要续保才能继续获得保障;而旅游意外险的保障期限仅为当次旅游期间,只要旅行结束,保障就没了。

一般意外险中,当被保险人遭受意外事故造成伤残、死亡时,保险公司将给付保险金(有些产品会有意外医疗保障)。旅游险的话,被保险人在旅游过程中,因遭受意外事故,致使死亡、伤残、医疗费用支出或住院治疗时,保险公司按照保险合同的约定承担赔偿保险金责任的保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