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这些月饼谨慎购买 消费者赶紧来看清楚

正所谓“八月十五月儿圆,中秋月饼香又甜”。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即将来临,月饼销售和消费进入旺季,,那么,在购买月饼的时候要注意什么呢?小编悄悄告诉大家,以下这些月饼谨慎购买,消费者赶紧来看清楚吧!

什么月饼比较好

购买月饼首先要考虑的是健康安全问题,因此,应当选择正规渠道的正规月饼品牌,这样才能有质量保障。如果是一些散装、手工月饼之类的,那就要小心为妙,因为这些月饼在保存、制作、运输等方面都难以把控。

购买月饼时查看标签信息,应包含生产企业名称、详细地址、执行标准、配料表、净含量,保质期和生产日期信息。此外,月饼馅料丰富多种,易敏人群在挑选或食用月饼时需注意仔细查阅配料表和提示信息。

如果属于高糖高脂的月饼,建议要切块分食,适量食用。尤其是老年人、肠胃不适者等更应控制食用量;如果含有丰富油脂和糖分的月饼,受热受潮易发霉变质,应将月饼存放在低温、阴凉、通风的地方。如果是家庭自制月饼要注意避免交叉污染,充分焙烤,并尽快食用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