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退货运费险不够运费怎么办 会出现两种情况

说起运费险,大家应该都知道这是一种补偿性质的保险,当买卖双方产生退货请求时,保险公司对由于退货产生的单程运费提供保险的服务。但是问题来了,有些消费者咨询退货运费险不够运费怎么办呢?接下来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吧!

运费险理赔标准

根据了解所知,目前退货运费险不够运费的话,通常会出现这两种情况,如果因商品的质量问题、或由卖家原因引起的退货,剩余的运费,则由卖家弥补。若是因买家无理由退货,引起的运费不足问题,则由买家将运费补足。

总之,退货后退货运费险不够,则按正常负责的一方弥补。但是大家需要注意的是,运费险需要在确认收货前发起理赔申请,确认收货后保单失效。而且卖家收到货物后确认退款,保险公司在退款完成72小时内核实买家损失,确认损失发生无误后将理赔款项支付到买家支付宝账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