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为什么月饼越来越贵了 原来藏在月饼身上有这些陷阱!

2021年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人们盼的是月圆人团圆,这个时候,也正是月饼市场非常热闹的时刻。但是让人意想不到的是,现在市场上的为什么月饼越来越贵了?原来藏在月饼身上有以下这些陷阱!一起来看看。

月饼越来越贵原因

中秋的临近,月饼市场逐渐火热起来,五花八门的花式月饼纷纷面世。但在现代社会套路深之下,选购月饼本身竟也成了一种烦恼,主要是藏在月饼身上的陷阱,甚至比馅料的种类还多。

套路之一:奢侈风泛滥,月饼包装“内卷”,虽然饼还是那个饼,但月饼盒子却一年比一年膨胀了。套路之二:节前黄牛泛滥,倒卖月饼券严重干扰市场秩序,不就是在中秋节吃个月饼,竟然还搞出了中间商赚差价。

因此,在此呼叫监管部门,该及时出手管理一下,别人中国的传统月饼美食在市场上持续跑偏,是时候归回正常轨道,更不该让月饼乱象消解了中秋的意义,而是需要提高月饼消费的关注度,以及推动“买月饼”成了一场全民狂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